某天,發現斧葉椒草愈來愈瘦、愈來愈沒元氣,怕是土裡有蟲作怪!正好那陣子又打雷又下雨的,想說天氣有比較涼一些..把心一橫!就把她抓來洗個洗碗精澡~

看看,下方的葉都黃了,一碰葉子就猛掉..不管了!頭都洗了,只能繼續下去!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6月中去體驗蝶古巴特課程後,第一次自己嘗試的作品不算成功!主要太懶沒有先打底,,以玉米罐的原色讓作品整個看起來....暗暗滴~~而且....貼的好醜哩~~^^"

9   10  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又下雨了~幸好早上出門前就先幫肉兒們拍好照,就繼續來介紹陽台上另一批成員吧!

多肉入門基本款<姬朧月>(ㄎㄎ....自己亂取的稱號^///^)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試驗性的將一些"成肉"從三樓移至四樓,肉兒們似乎比較喜歡四樓的窗台,徙長的狀況也較趨緩~加上昨晚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肉兒們第一次體驗"大口喝水"的快感,趁著今天大家看起來精神奕奕(雖然臉都還是青筍筍的@@),那就來介紹一下我的肉吧!獻醜了...^^"

<乙女心>,<虹之玉錦>  徙長趨緩+昨晚喝水喝到飽,截至目前是我見她們最飽滿的一次!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才看到格友分享多肉染上真菌的狀況,過兩天在巡肉時發現其中一盆白牡丹最下方一片葉子變黑了!驚覺不對!果然手碰一下葉子--好幾片就這麼掉了下來......><O

這時就慶幸先前徙長,忍痛剪下頭,看起來細菌還沒蔓延上來..先擱一旁風乾兩天吧~其餘的雖然心疼卻也不敢留下,只好消毒一下再丟進袋子...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直沒把電腦拿去修,但也成了遲遲不寫部落格的藉口--因為我不大會寫...><

可是看到好多格友們常常發表很多很精采的文章,總是跑到人家格子留言,自己沒回饋怪不好意思的~,總算今天抽空將電腦送修,部落格的第一篇文也在今天誕生~若有幸有朋友過來走走,還請大家不吝指教..(鞠躬)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