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看到格友分享多肉染上真菌的狀況,過兩天在巡肉時發現其中一盆白牡丹最下方一片葉子變黑了!驚覺不對!果然手碰一下葉子--好幾片就這麼掉了下來......><O

這時就慶幸先前徙長,忍痛剪下頭,看起來細菌還沒蔓延上來..先擱一旁風乾兩天吧~其餘的雖然心疼卻也不敢留下,只好消毒一下再丟進袋子...

過了兩天,傷口應該乾了...進到陽台一看..也黑了..終究還是無法倖免..只好將她也處理掉了....(唉..)

1.JPG  

大家都說植物有療癒人心的魔力,就在陽台再呆一下吧,除了療傷,順便也檢查檢查其他是否有不妥,結果~^^

不知不覺莎薇娜的花梗抽這麼高了~

2

黃金萬年草爆盆了~

3

新玉串和白蔓蓮看起來好精神!(看到格友分享"麻繩吊籃編織法", 還來不及去買麻繩,就先拿手邊的毛線試編..XD)

11  10 

其他小苗也都長大了....

<莎薇娜>

 4 5

<玉蝶>

6 

<千代田之松>

8

<新玉串>

9

不知名小苗~

127

總算在夏天裡還是有值得令人期待,令人開心的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